無能、弱小、膽卻,我只想拋卻這一切,喔不!這樣不行,辦不到,我都忘了,因為這就是我嘛!

夜晚降臨,皎潔的月亮高高地掛在漆黑的夜空之中,溫暖的營火伴隨著令人昏昏欲睡的輕柔霹啪聲,安格列的雙眼半睜半閉地喃喃道:「凡卡列…怎…怎麼還沒…來啊…Zzz」

然後,就在半夢半醒之間,日村高分貝的尖叫聲傳來:「咿——啊」,安格烈嚇的猛地一個點頭,瞬間拔出腰間的刀,口齒不清地問道:「怎唔了?啊僧審模事?」

他轉過頭,只看見一個半透明的人影,在眼前飄忽不定,「……咿咿喔喔鬼鬼鬼啊!!」安格烈嚇得緊緊抱住身旁的歐陽闊,對方只是全身僵硬的動彈不得,顯然也是不知所措。

半透明的「鬼」,發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怨念之聲,並且明顯的殺氣指向安格烈:「安格列.達.澤熙,你這個…該死的…不把你…我就不叫凡卡列……」

聽到這段發言,安格烈非但沒有因為對方是認識的人,自己還身為主人,反而臉色發青,更用力的抱緊歐陽闊,用抖到不行的聲音問道:「你你你、凡凡、你是凡凡凡卡列的冤魂對對對、對不對?我我我、我給你燒燒、燒紙錢、拜拜拜託不不不要把我這樣那樣然後棄屍嗚嗚嗚……」

霎時間,恐怖的氣氛頓時凝滯了一下,「你這個混蛋!」凡卡列的幽魂大吼:「都跟你說不行還叫我上,到底懂不懂得用大腦啊?就算很強也是會死的你知不知道啊?你這個沒常識沒知識的死小鬼!」

「不管了,我不要理你了,解除契約!」凡卡列負氣的說道,仔細一看,被整到半透明的身體不說,即使聖劍的生命不容易消逝,這次的事件負荷似乎也是太大了。

「等等等...不要啦...就算你變成冤魂,還是我的愛劍啊...對不對?你不要走啦...我…我會…好啦!下次不會叫你做這麼超過的事啦……」安格烈可憐兮兮的說著。

「我不是冤魂!只是消耗太多才會這樣!求我有用嗎?當初好好的用腦袋就不會這樣了不是嗎?白癡!我要解除契約!」聖劍的怒氣顯然無法因為主人的求情而因此平息。  

「怎麼覺得…對話似乎怪怪的?」日村喃喃道。

「你...」安格烈的臉色也不好看起來,孩子氣的說著:「解除就解除嘛!告訴我怎麼解除啊!聖劍什麼的我才不希罕!」

「......」這回輪到凡卡列無言了:「你怎麼連這個也不知道阿……」日村伶子也只是擺出一副無奈的神情:「安格烈,你這個樣子以後會找不到老婆喔,不對,你跟凡……」

歐陽闊不知怎的,反而熱心地解釋起解除契約的方法,一個簡單到三歲小孩子都知道得事情,除了顯然聽都沒聽過的安格烈:「只要跟他說:『吾,安格列.達.澤熙,欲與汝,凡卡列.菲莉亞解除契約,汝同意否?』就可以了。」

安格烈很努力的記住這段話:「我…啊不…吾,安安安格列.達.澤熙,欲與如…?喔喔對了凡卡列.菲莉亞解除契約呃……汝同意嗎?」……沒動靜,什麼聲光效果也沒有出來,凡卡列一臉無奈的說:「你念得太爛了,再來一次。」

安格烈滿臉不服氣的說:「哪…哪有這樣的啊?…好…好啦!誰叫這個很難記嘛!」深吸一口氣,安格烈再次嘗試:「吾…安格列.達.澤熙,欲魚…與汝!凡卡列.菲莉亞解除契約……汝同意否?」

「同意,再見吧!混帳!不,還是不要見的好。」凡卡列爽快的表示,「…咦咦咦?怎麼這樣?不是應該也要很正式的回答些什麼嗎?那我講那麼一大堆是在欺負我嗎?」安格烈驚訝的問道,看這已經走遠的凡卡列。

「恩…不是那樣的喔!」日村伶子帶著些微困擾的聲音說,「耶?」歐陽闊看著安格烈絲毫不明白的樣子,只好嘆口氣地解說。

主人一旦說出解除契約的話語,聖器只要有所回應就會被視為同意,所以,若是武器不願意解除契約,除非至主人死亡為止,聖器都不能與其有任何互動才可能保有契約為持的可能性,但是,這也和解除契約差不了多少了。

安格烈喃喃地道:「怎麼這樣啊……」  

arrow
arrow

    明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