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歷史、歷史,現在的我,只是在眾人記憶洪流中的一小片,但是等我再次醒來,出現在他們面前,我是偉大的英雄,他們不知道的是:我仍然活在歷史之中,走不出來。

 

安格列複雜的看著廟裡供奉的雕像,那是一名風度翩翩的男子,雖然早被成千上萬的進香客弄得烏黑了,但仍可以看出他穿著一襲長袍,左手隨意的扣住腰間的劍柄,右手掌心向上,一臉欠揍的笑著,出招啊!笨蛋!順帶一提,廟宇也是因為經過七百多年的洗禮,許多地方已經搖搖欲墜了,為了整修與維護,在近十年來限制了參訪的人數與時間。

他信步晃到了一間沒人的房間,「奇怪,怎麼可能沒人?」安格列歪了歪頭,照理說,在這種一開放就會被擠滿滿的地方應該到哪裡都是人,「我該不會到不該來的地方了吧?」但是他記得剛剛並沒有看到牆上有寫『禁止進入,內有高壓電』之類的字樣,往外探頭,他發現,好像...所有人都在看他...但是他們都只是跟著導遊的手上上下下的看,並沒有注意到他,好像...這扇門其實是牆上的一幅畫?

「歐喔!」安格列往後退了幾步,卻不巧地絆到了擺在房間正中央的奇怪地毯,「哇ㄚㄚㄚㄚ!」安格列大叫,地毯發出一陣強烈的光,包覆住了他。

「這是...?」安格列揉揉眼睛,發現自己站在一片虛無之中,「吾之名為凡卡列.菲莉亞,敢問君何名?何以擅闖此一聖地?」一道有禮的男性聲音響起,「哦...啥?你說你是誰?」安格列腦子一下轉不過來,「挖喜林柏啦!混帳,你是誰?」聲音抓狂的說,「我...我叫安格列.達.澤...澤熙」,男子的聲音沉默了一下「澤熙?你是羅伯.達.澤熙的誰?」「ㄝ?你認識他?他是我的曾曾曾曾曾曾...曾曾曾祖父。他早掛了九百多年了,你認識他嗎?他是那時候最強的刀客,我超崇拜他的!他超帥、超...」另一道男子的聲音愉悅地打斷了安格列,「呵呵!試音試音!這裡是林志遠,契約訂定成功!凡卡列.菲莉亞,乖乖小徒弟以後你就是安格列.達.澤熙的劍囉!愛乖歐!安格列.達.澤熙,以後你就是聖劍凡卡列.菲莉亞的主人啦!加油!感謝您的惠顧!歡迎下次光臨~」一道灼熱感劃過安格列的右手臂內側,上面印上了一道太陽與月亮的怪怪幾何圖形。

安格列回過神,發現自己重新站在實質的地板,同一個房間裡多出了另外一名男子,「你...你是...」這名男子跟外頭的雕像長得一模一樣!所以他是...「凡卡列.菲莉亞,多多指教,主人。」聖劍看著安格列,一副你有種就指教我的表情。

「安格列!你在搞什麼!」歐陽闊喊道,並衝了進來,而日村伶子則不知所措的在外頭,歐陽闊一看到安格列身後的聖劍時愣住了,「這...這是...」歐陽闊少見的結結巴巴起來,「主人,這是待消除的廢渣嗎?」凡卡列禮貌性的問道,同時舉起右手,安格列急忙阻止「不不不不不!他是我的朋友,絕對不能像蟑螂那樣滅掉!雖然我也很想!」「你...」「這件事說來話長,我們先出去吧!不要引人注意了。」安格列扯了扯歐陽闊的袖子,並有點不自在的對聖劍說:「哦…你要不要跟上來,不要被別人發現。」聖劍,凡卡列再度舉起右手,「那我不必跟上了,不要被別人發現,是吧?主人您先走,我把人殺光速速就來。」安格列與闊都嚇出了一身冷汗,「不!我叫你不要被發現,不是叫你玩大屠殺!」「聖劍大人,這…不太好吧?」,凡卡列不滿的對安格列放下右手「當主人就要有主人的自覺,雖然我現在還做不到誅殺那麼多人,但仍不可隨隨便便對兵器下了一個模寧兩可的命令,混帳!」聖劍彈了彈手指,一身全白的斗篷照住了他,「哦…那,你要不…我是說…」安格列呆呆的看著凡卡列,聖劍嘖了一聲,拉住安格列的手,看了闊一眼,大有你不是我主人不想多管一個廢渣的眼神在,便跨過小門,遁入人群中。         

歐陽闊急忙跑出去拉起日村伶子,也步出神廟。

arrow
arrow

    明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